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06年度嘉兴人防(民防)宣传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2008-04-07 00:0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人防办,本办各处(站、室):

2006年,我市人防宣传工作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宣传贯彻第五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宣传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介绍嘉兴人防(民防)建设成果,扩大我市人防(民防)工作的影响,增进全社会对人防(民防)工作的了解,增强全民的人防(民防)意识,从而推动我市人防(民防)事业的快速发展。根据2006年工作计划和今年人防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我市人防宣传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切实把人防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为加强对人防宣传工作的领导,市人防办成立人防宣传领导小组:组长:周进友;成员:杭阿土、黄新云、汤生良、姚坤江、陆柏华、方园;下设宣传报道办公室:由徐仁法任主任。各县(市、区)人防办要加强对本级人防(民防)宣传工作的领导,成立相应的人防(民防)宣传组织,落实具体的奖罚措施,确保人防宣传责任的落实。

二、加强学习,搞好培训,切实提高宣传报道质量

各单位要重视对人防(民防)宣传报道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要采取多种形式对人防(民防)宣传报道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其专业知识和报道质量。

三、突出以《人民防空法》和年度工作为宣传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今年是《人民防空法》颁布10周年,各地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和举办庆祝纪念活动,全方位宣传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重视网络建设,去年尚未开通人防网站的单位,年底前必须向社会开通,在内容上要定期更换。继续办好《嘉兴人防》简报和宣传橱窗,各地要及时向市人防办《嘉兴人防》编辑部投稿,市人防办在中山路继续开设人防宣传橱窗,各地也要在市区主要街道设置固定的人防宣传橱窗或宣传栏,内容每季至少更换一次。通过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重视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四、抓好社区、党校和机关的人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人防观念

人防宣传要区别对象,重点突出,继续深化人防宣传“五进”工作。今年要继续抓好社区的人防(民防)宣传工作,各地要在去年社区宣传的基础上,对本辖区社区的人防宣传进行一次评估,对宣传率不达标、组织领导不到位、宣传资料不落实的单位要落实措施,确保今年社区宣传全面达标。要抓好党校人防教育课,把人防(民防)课程纳入本级党校教学计划,县(市)管干部班要普及开展人防课。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的防空防灾意识。

五、落实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                                             

宣传报道实行目标责任制(具体指标附后),各单位要按照市人防办下达的指标积极完成。为调动投稿人员的积极性,市人防办实行奖励制度,奖励标准:按被录用稿件稿酬的3倍标准实行奖励(以录用单位的汇款单复印件为准)。各县(市、区)稿酬奖励由各单位自行实施。根据刊稿情况,市办年底组织总结评比,评出宣传报道先进单位2个,先进个人5名。对评为先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未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将在年度考核奖中予以相应扣减。

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市办各处站室负责人要重视宣传报道工作,亲自参与并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真正把人防宣传工作摆上位置,切实把我市人防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OO六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