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2005年度人防宣传工作意见

发布日期:2008-04-07 00:0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人防宣传工作,广泛宣传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宣传介绍嘉兴人防建设成果,扩大我市人防工作的影响,增进全社会对人防工作的了解,增强全民的人防意识,从而推动我市人防事业的快速发展。根据2005年工作计划和今年人防工作的总体要求,现就我市人防宣传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加强领导,切实把人防宣传工作摆上重要位置

    为加强对人防宣传的领导,市人防办成立人防宣传领导小组:组长:周进友;成员:袁龙泉、杭阿土、汤生良、沈云根、陆柏华、方园;下设宣传报道办公室:由徐仁法任主任。

二、加强学习,搞好培训,切实提高宣传报道质量

要重视对人防宣传报道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各单位要采取轮训、进修和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宣传报道人员进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高其专业知识和报道质量。

三、突出以《人民防空法》和年度工作为宣传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各地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体,全方位宣传人民防空的法律、法规和人防知识。市人防办拟在9月份与市国动委共同举办国防、人防知识竞赛活动。要重视网络建设,今年底前各地要务必开通人防网站,向社会开通。继续办好《嘉兴人防》简报和宣传橱窗,市办在中山路继续开设人防宣传橱窗,各地也要在市区主要街道设置固定的人防宣传橱窗或宣传栏,内容每季更换一次。通过宣传,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重视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四、抓好社区、党校和机关的人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人防观念

要重视社区的人防宣传工作,对本辖区社区的人防宣传进行一次研究和分析,制定社区人防宣传计划,明确宣传的内容、方法、时间。各县(市)人防办要根据市办的有关要求,逐步在全市普及社区人防宣传工作;要在党校(行政学院)、机关开设人防宣传课堂,把各级领导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和民众的人防观念和平时和战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五、落实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

宣传报道实行目标任务责任制(具体目标任务附后),各单位要按照下达的指标积极完成。为调动投稿人员的积极性,市办实行奖励制度,奖励标准:按被录用稿件稿酬的3倍标准实行奖励(以录用单位的汇款单复印件为准)。各县(市、区)稿酬奖励由各单位自行实施。根据刊稿情况,市办年底组织总结评比,评出宣传报道优秀防办1个,市本级优秀处室1个,优秀报道员5名。对评为先进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未完成责任目标的单位将在年度考核奖中予以相应扣减。

各县(市、区)人防办领导、市办各处站室负责人要重视宣传报道工作,亲自参与并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真正把人防宣传工作摆上位置,切实把我市人防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00五年三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