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关于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26 15:4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办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的工作

2009年,我办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条例》的施行作为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政府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以及《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市政府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处室,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信息公开情况

我办严格按照规定,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应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按照规定时限及时编排公开目录并予以公开。2009年度人防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多条,主要涉及机构职能、规律法规、行政许可、人防动态和人防宣传等。公众可通过网络或联系方式进行了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我办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情况 

2009年度我办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相关费用,所有公开信息免费提供。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

2009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处于起步阶段,距《条例》的规定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二是信息公开的载体还相对单一,公开范围受到一定限制。

三是由于人防工作的涉密和内部工作事项与信息公开内容的区分与把握的准确性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涉及的相关信息公开时间上有时不够及时。

下步,我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机制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照《条例》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学习培训,加大思想教育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二○一○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