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9 15:1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山西路977号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5楼);邮编:314031;电话:82057503;传真:82050131)。

  一、概述

  2017年,我办在嘉兴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部门的业务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认真审查,精心组织,促进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政府信息,提高市人防(民防)业务工作的透明度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办领导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的主任办公会上,办领导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强调。指定分管领导、分管处室和工作人员。达到了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人员落实、办公地点落实,保证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示制度,经常利用主任办公会等时机提醒各处室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在单位门户网站、中国嘉兴门户网站等媒体上发布相关工作信息。坚持业务处室主办、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制度,确保公开的信息内容依法、准确。三是建立了相关监督机制。制订了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签订政务公开承诺,对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办领导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意见建议,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本办一楼大厅设立政务公开栏,公布政务公开相关内容。编印各类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放在行政审批窗口,让市民了解办事程序和时限、收费标准等。网站开设意见建议、咨询投诉、主任信箱栏目,接受群众监督,直接听取和受理群众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门户网站方式2017年度,主动公开信息共357条;中国嘉兴门户网站相关共建栏目发布信息578条。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收到网民留言10条,按时办结留言10条。我办共有58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其中可实现全程在线办理的服务事项有45个,截至2017年底,我办共完成自然人办件数量65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7年底,办结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办未发生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也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7年底,本办未收到任何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我办没有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工作事项繁杂、经验不足,可能会存在疏漏之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质量不高,有待进一步规范化、标准化。

  今后,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认真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申请受理规范公正,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服务。一是要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我办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正确把握公开和保密的界限;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