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嘉善县人防办召开半年度人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07-24 10:28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719日下午,嘉善县人防办召开半年度人防工作交流会,县人防办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道)人防办主任、副主任(干事)参加了会议。 

   各镇(街道)人防办主任先后总结交流了今年上半年度的人防(民防)工作和基层民防工作品牌化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同时对下半年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县人防办戴光明副主任传达了全省人防创新发展研讨班的精神;王炯明副主任布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县人防办冯斌主任总结了上半年度全县人防(民防)工作,在肯定了各镇(街道)人防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下半年的人防(民防)工作提出了要求。 

   从工作交流汇报的情况看,各镇(街道)对人防(民防)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尤其在人防宣教工作中抓好“五进”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基层民防品牌化建设,为打造“一镇一品”的新态势起到了引领作用。魏塘街道将民防宣教融入“善文化”节、“吴镇文化”节;罗星街道深化社区民防宣教,着力打造城市社区民防宣教共同体品牌建设;惠民街道成立了企业“易优特”民防宣教服务队,并努力打造民防工作特色村;西塘镇立足景区管理,强化旅游安全保障民防工作;姚庄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开发和综合减灾示范村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沉香村为民防宣教特色村;大云镇数字人防宣教开创“互联网+”模式,构建村、学校、企业“三位一体”防空防灾宣教体系,同时力争三年打造完成民防宣教企业共同体特色品牌。 

       交流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各镇(街道)上半年的人防(民防)工作成果,而且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部署,全县基层人防工作将在上级人防部门的引领下努力实现“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