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防灾减灾记心间,安全祥和迎新年---嘉湖社区开展迎春民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8 10:38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惠民街道嘉湖社区 曹星 浏览次数:

年关将至,又时值寒冬,天气干燥,极易引发火灾、冰冻等事故。为了确保辖区居民居家安全,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快乐年,1月26日上午,嘉善县惠民街道嘉湖社区组织开展迎春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社区民防志愿者、社区居民、党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社区民防专管员借助图片、PPT等影音资料,围绕日常生活中的用电、用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防火灭火、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酒醉急救法、被烟花爆竹炸伤后的处理等事故应急处置办法,提醒居民出行前要检查家中煤气阀门是否已关闭,遇到冰冻天气要减速慢行,春节期间饮酒要适度,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

此次民防知识讲座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灾害防范意识和警觉性,增强科学应对各种灾害的应急能力,消除真正遇到紧急灾害时的“怕、慌”心理,让大家安全踏实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