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开馆一年参观人数破万

发布日期:2019-01-03 16:04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张雨普 浏览次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开馆满一年以来,参观人数已经破万,达到294批,10069人。

一年来,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有机关干部、学校学生、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等等,他们来到场馆了解人防知识、学习民防技能。其中仅嘉善县就有45所学校,22个村(社区),5个企业前来参观。

同时,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还深受全国同行的青睐,在30多批人防系统参观者中,有30批540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防同行,涉及上海市8个直辖区和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江西、河南、陕西、山东、内蒙古,共9省1直辖市。在与上海市的互动中,不仅有政府层面的学习交流,也有学校社区层面的互动,除了来自人防系统的干部,上海市的金山区、闵行区、徐汇区等也积极组织上海市民前来体验馆参观、学习。目前,上海有8个区近千人组织参观,占上海16个市辖区的50%。通过频繁的互动交流,体验馆也成为接轨上海的主平台。

目前,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已获得国家2A级旅游景区资格,为了让民防知识更好、更广泛地传播,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于明年力推民防“宣教+旅游”新模式,并于2018年12月加入 “姚庄桃源渔歌风景线”一日游线路,不仅推进姚庄全域旅游的发展,形成全面的旅游新局面,同时也带动了体验馆的旅游知名度和游客量。今后,体验馆景区也会设计相关旅游产品,增强旅游线路的实用性和可学性。

升级成为景区后,体验馆也将原来的一周5天开馆时间,增加到一周6天,周末开馆,也大大方便市民前来参观、体验,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