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关注人防 展望“2019”

发布日期:2019-02-08 16:29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浏览次数:

2019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工作定位,我们人防队伍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以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改革、促转型、重战备、求融合、强管理、提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展望“2019”,平湖市人防办将深入学习贯彻“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精神,紧紧围绕人防使命和任务,抓好人防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是推动人防专项规划的编制。结合《平湖市域总体规划》(2017-2035)的修编,完成《平湖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的编制。二是深化人防工程改革工作。按照人防规划必须融入城市规划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在建设供地、规划设计条件环节明确人防配置要求。三是加快推进“接轨上海”工作。按照平湖市接轨上海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目标要求,改革创新模式,多渠道、多领域地开展人防“接轨上海”工作。四是加强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市镇二级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部门联络员工作制度。加强基层人防指挥平台维护管理。五是抓好人防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出击,联合各方力量,广泛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创新方式开展学生人防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