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举办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业务培训及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18 16:2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民防局) 作者:文/仝传伟 图/肖峰 浏览次数:

为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工作,4月16日至17日,嘉兴市举办全市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业务培训及推进会,市及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领导、业务处(科)室负责人,以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代表共50余人。省人防办指通处王建副处长等应邀到会指导工作。

16日的培训会上,专门邀请了陆军工程大学的徐迎教授进行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知识讲座。徐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她结合典型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非常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意义,让参训人员对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思考。随后,省人防办指通处王建副处长就推进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17日的推进会上,各县(市、区)人防办及部分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代表就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市办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通过做好“提高”的文章,解决好认识的问题;二是通过做好“筹划”的文章,将省办指通条线十大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三是通过做好“提升”的文章,切实将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使工作更具针对性、操作性与实效性。

会议期间,嘉兴还就本市今年度的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试点工作与徐教授进行了初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