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平湖曙光应急救援中心积极开展5.12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19:35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作者:葛佳磊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文件精神,平湖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志愿者、企业、高校等各类社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氛围。根据市民防办统一部署,平湖市曙光应急救援中心迅速行动起来,针对身边的灾害风险,深入学校、企业、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目前曙光救援已经在平湖市当湖街道梅兰苑社区、平湖师范附属白马堰校区、平湖师范松枫校区、平湖市城关中学、平湖市福臻中学开展了防溺水宣传、地震逃生演练活动,后续将在平湖市小博士幼儿园、平湖市百花艺术幼儿园、平湖市青鸟幼儿园、平湖市乍浦中心小学、平湖市乍浦高级中学等各学校开展各类防减灾宣传、应急逃生演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