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桐乡人防】桐乡市组织开展城市临战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

发布日期:2019-05-10 19:52 信息来源:桐乡人防 作者:陈卫成 浏览次数:

“接上级通报,敌可能对我市实施空袭,现在发放防空袭预先警报!”随着人口疏散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防空袭预先警报响起,来自环南社区的80名临战疏散人员在社区干部、民防志愿者服务队员和引导员的带领下到疏散集结点集结,领取物资保障组分发的必要生活物资后,快速、有序地登上疏散车辆。

5月10日,由市人防指挥部、梧桐街道人防指挥部和河山镇人防指挥部共同组织实施的桐乡市城市临战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在梧桐街道环南社区和河山镇东浜头村依次举行,80名临战疏散人员登车后,疏散车辆按预定路线开往河山镇东浜头村安置点,将疏散人员对口安置到居民家中,达到社区对村,居民小组对村民小组,居民户对村民户的人口疏散接收安置要求。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我市遭敌空袭前警报鸣放、集结动员、临战疏散、接收安置的组织、指挥、执行和保障。通过演练,提高人防指挥部成员的组织指挥能力,锻炼各级指挥人员的整体协调、综合保障和谋划运筹能力,增强市民的防空防灾意识,熟悉临战情况时人员疏散的程序、方法和路线,检验市、镇(街道)、社区三级方案的可行性和科操作性。市人武部副部长陈铎担任演练总指挥。嘉兴市人防指挥部领导、梧桐街道部分社区人防工作人员、河山镇疏散地域接收安置相关村委会人员参加观摩。

演练结束,总指挥陈铎进行总结讲评,他表示,此次演练针对性强,组织严密,取得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级人防指挥部在这次演练结束后,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方案。观摩嘉宾、嘉兴市人防办副主任梁兴甫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在分析国内外安全形势后指出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人防工作的紧迫感,要树立责任意识、开展常态化演练,要树立使命意识、做好防空防灾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