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各级人防指挥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16:0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仝传伟 肖峰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根据省人防指挥部关于组织开展“5.12”人民防空人口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周活动的部署,嘉兴市、县、镇三级人防指挥部精心筹划、广泛发动、严密组织,以“五进”为抓手,以警报试鸣为手段,以疏散演练强能力增意识,认真组织防空防灾警报发放、人口疏散演练与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声势大、宣传效果好。

5月6日至12日“防灾减灾日”期间,在学校、社区、企业组织开展了多场人口疏散演练与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如:5月6日嘉兴市多个部门在嘉兴江南摩尔共同开展一次广场宣传活动;5月07日至08日,开展“海盐—金山跨区域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演练及比武、战地救护技能训练、业务交流等活动;5月9日,开展了“秀洲—青浦跨区域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演练活动;5月10日,桐乡市开展梧桐街道、河山镇开展了人口疏散及接收安置演练;5月12日,按照省人防指挥部统一部署,嘉兴市联合嘉善县组织开展了人口疏散演练,结合开展应急帐篷的搭建、宣传图板展示、心肺复苏演示等活动。同时,还将结合重要经济目标试点工作,与某军工科研类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按照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方案开展一场人口疏散演练,组织参观嘉善姚庄全国人防宣传教育基地。

据不完全统计,这次5.12人口疏散演习及宣传周活动,嘉兴全市共开展各类演练300多次,人数达到20多万,各类宣传活动3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市本级及所有县(市、区)均在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对重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大规模的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