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全县幼儿园民防教育“互观互学”活动在大云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3 09:15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大云镇中心幼儿园 沈敏丽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全县幼儿园民防教育建设步伐,拓宽民防教育发展渠道,纪念全国第11个“5.12防灾减灾日”,5月10日下午,县建设局和县教育局联合组织了县幼儿园民防教育“互观互学”活动。活动在嘉善县大云镇幼儿园进行。全县各公办、民办幼儿园民防教育分管园长、骨干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县建设局县管干部戴光明、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主任吴荣山出席了会议。

全体人员在诸彩红园长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户外民防游戏区和民防教育特色的避险小屋,大家对逼真的游戏场景和浓郁的民防氛围给予高度好评。接着观摩了现场师生防震避险逃生演练。14点10分,幼儿园响起了警报声,孩子们听到警报声临危不乱,双手护头迅速躲避,在教师带领下沿预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戴领导对本次演练予以点评,重点强调了逃生时间的把控和自护技能的注意事项。

观摩活动后,大云镇中心幼儿园诸彩红老师、第四幼儿园蒲妙华老师和姚庄镇中心幼儿园唐丽娟老师向与会人员交流了民防教育工作经验。三位老师制作了精美的PPT,生动地展示了各自的民防教育成果,让人感受到幼儿民防教育工作异彩纷呈,收效显著。

会上,戴光明领导代表县建设局向全县37所幼儿园赠送了一台手摇警报器。他希望幼儿园要勇于探索,突破“瓶颈”,对民防教育要做到三个“再”:再高看一眼、再用心一点、再探索一番。

本次活动为全县幼儿园相互学习搭建了平台,互相借鉴先进民防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演练经验等,为全县幼儿民防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共同发展指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