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长三角区域防震减灾一体化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来明湖防灾公园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31 16:29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作者:葛佳磊 浏览次数:

5月30日,长三角区域防震减灾一体化工作研讨会与会人员一行到明湖防灾公园进行考察调研,全面考察了解我市防灾避难场所的建设情况。

首先,与会人员一行在景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明湖防灾公园,随后来到应急避难场所救援物资存放点查看。在参观过程中考察调研人员详细询问了明湖防灾公园日常管理、应急装备配备、应急水源维护、防震减灾宣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明湖防灾公园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

平湖明湖防灾公园的建设是我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市的重要工作之一,平湖市人防部门通过招标采购已在景区内配备了应急救援车2辆和相应应急装备物资,包括发电机、照明灯、帐篷、折叠床、医药箱、移动淋浴房和厕所等物资,保证了自然灾害等发生时避难人员短暂生活的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