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县学校民防教育首轮课题研究成果评选揭晓

发布日期:2019-06-18 14:46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 吴荣山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全县学校民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18年由嘉善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和县民防教育协会联合发出了“关于开展学校民防教育课题研究的通知”和“相应的研究方向”,并对送审课题进行了评估审核,最终审批立项课题27项。

根据《关于2018年学校民防教育课题立项的公告》要求,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会同民防教育协会多次组织了立项课题论证、中期交流和优秀成果分享活动,较好地起到了交流、促进的作用。截止到2019年5月底,已立项的27个学校民防教育课题,得到了各中小学、幼儿园领导的高度重视,在课题组负责人的主持下,各课题围绕相应的实际问题、研究目标,组织了富有成效的课题研究活动,并圆满完成了相应的研究任务。

2019年6月,经嘉善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和民防教育协会组成的评审组对送审的各课题组材料和佐证资料进行了认真评选、审核,同意27个立项课题予以结题,并对优秀课题成果进行了评审,其中“三借力”开展幼儿园民防教育的策略、“幼儿园生态体验式民防教育实践研究”、“学校民防教育中影视技术运用的实践”、“民办新居民子女学校民防教育实践”和“县域学校民防教育特色化创建的实践”五项课题获一等奖,另有二等奖八项、三等奖十四项。

据悉,下一步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和县民防教育协会将不断加强课题研究成果的推广和运用,并寻找新的研究方向,适时组织启动第二轮县域民防教育课题研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