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县举行幼儿园“民防在我家”亲子小报制作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14:47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 吴荣山 浏览次数:

为了从小培养幼儿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良好习惯,学习掌握民防相关安全常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加强和丰富幼儿及家长的民防知识,提升幼儿家长的防护技能,不断夯实社会民防工作基础,今年5月至6月,由嘉善县住建局(人防办)、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和嘉善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联合组织举办了嘉善县幼儿园“民防在我家”亲子小报制作评比活动。

全县公、民办幼儿园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发动幼儿及家长,围绕“民防在我家”的活动主题,合作设计和制作了相关亲子小报。活动共收到“民防在我家”亲子小报156幅。这些亲子小报主题十分鲜明,版面非常清晰,内容十分丰富,经过嘉善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组成的幼教、美术、民防评委老师认真仔细地评比,最终获得一等奖25幅、二等奖43幅、三等奖77幅。

通过本次“民防在我家”亲子小报制作评比活动,极大地激发幼儿园、家庭的“民防教育”热情,充分调动了幼儿、家长的“民防教育”意识,增强了家庭教育中“民防教育”的社会责任感,有效地拓宽了“小手牵大手”的民防教育渠道,也必将引起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