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省人防办严政副主任来海宁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05 15:53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钱兆华 朱利芳 浏览次数:

4号上午,省人防办严政副主任一行6人来海宁调研。调研组围绕人防产权制度改革后人防工程质量管理和应急疏散基地战时应急准备情况,先后察看了桃花源项目现场和位于马桥的人防应急疏散基地,对推进海宁人防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予以面对面指导。嘉兴市人防办副主任沈新卫以及海宁市住建局局长吴一平,副局长宋伟根、沈惠利,正局级调研员沈云根等陪同调研。

严副主任一行首先听取了海宁对省人防办党组、全省人防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人防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规划融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重点工作,听取海宁的具体进展情况和进一步推进的措施办法。

调研组还详细了解海宁人防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工程项目,深入了解近年来海宁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中的经验做法,并且结合“浙江省人防工程管理办法”立法工作,对存在问题及立法建议进行了调研。

海宁市住建局局长吴一平向调研组重点汇报了全省人防工作会议及人防指挥部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规划融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以及工程管理办法起草等情况。

调研组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我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和疏散基地社会化运作服务民生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海宁人防已走在全省县级市人防工作的前列,希望海宁人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建设红船旁的人防为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人防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

严政对海宁人防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深化人民防空工程高质量建设,做到规划领建、布局合理、应建尽建、建管并重,努力提高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清廉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