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动员部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2 18:59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徐朱连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12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良根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新卫主持,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毛永忠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人防办要坚决贯彻上级任务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桥梁,是推动我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人防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紧抓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毛永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人防“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人防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以“四个深入”(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深入锤炼坚强党性、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涵养政治生态)落实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四个确保”。(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确保干事创业有担当、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

毛永忠强调,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实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吴良根副组长对市人防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聚焦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打牢筑实思想理论根基;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标对表抓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三是坚持分级分类指导,精细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