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指挥部圆满完成九•一八警报试鸣任务

发布日期:2019-09-18 14:1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仝传伟 浏览次数: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

上午10时不到,嘉兴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率人防办其他领导、业务处室负责人,来到全市人防警报控制中心,现场坐镇指挥全市的警报发放。当时针指向10时时,随着毛副指挥长一声口令,嘉兴五县(市)两区的上空响起了洪亮的防空警报声,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警报信号依次顺利发放,警报控制系统显示全市警报的鸣响率为98%,全市九·一八警报试鸣任务圆满完成。

在“5.12”、“9.18”试鸣人民防空警报信号,是省人防指挥部向各市人防指挥部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为确保此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嘉兴市人防指挥部对警报试鸣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专门召开了全市警报管理工作会议,举办了警报管理员培训班,副指挥长、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亲自带队检查督促九·一八警报试鸣准备工作。本市按规定提前5天通过本地的电视、报纸、网站、短信等多种媒体发布了警报试鸣公告,联系相关部门做好试鸣期间的供电、安全等保障工作,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警报防空知识讲座和宣传。警报试鸣各项准备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扎实展开,确保了试鸣任务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