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9.18” 嘉善县准时拉响防空警报试鸣

发布日期:2019-09-18 13:02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唐丽春 浏览次数:

为纪念“9.18”事变88周年,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检验全县防空警报预警设备设施的性能和应急响应能力, 9月18日10时整,嘉善县准时拉响防空警报试鸣。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试鸣顺序是: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试鸣时间为3分钟,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目的。

为做好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县人防办全体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利用《嘉兴日报》嘉善版、嘉善电视台、嘉善发布等多渠道开展人防宣传工作,并在学校、社区、人员密集等场所张贴通告;组织辖区内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到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参观,让广大居民熟知防空警报信号,掌握防空防灾知识。由于宣传到位,鸣放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未发现异常。通过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大大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忧患意识,树立了爱国主义思想,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圆满完成了防空警报试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