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经开人防】我区开展“918”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8 15:57 信息来源:经开人防 作者:易华云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9月18日上午,我区17台警报响起,警钟长鸣,不忘国耻。同时,我区深入学校、深入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人防减灾知识。

一是我区人防办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为主题的2019年人防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在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嘉兴洪兴实验学校举办。随着预先警报信号在学校上空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从各教学楼跑出,按照疏散路线和分流方案快速有序撤离,最终在田径场按班级成队集中后由班主任清点人数,确保所有人员有效安全撤离。从第一声警报鸣响到全员安全撤离至安全地带用时不足4分钟。本次活动参加师生达1700余人,较好反映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处置能力。

二是9月17日下午,长水街道邀请市人防办指通处仝传伟处长做“迎接来自未来的挑战——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宣讲”的专题讲座,引导社区居民不忘中华民族屈辱历史,以史为鉴,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本次教育宣传周旨在重温历史、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