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调研指导市人防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9 10:2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徐朱连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到市人防办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新卫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组长陆娟梅代表指导组提出要求。

会上,沈新卫同志首先汇报了市人防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他表示,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启动主题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订了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好基础,努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同时介绍了人防机构人员、党建工作、人防重点特色工作和“三服务”工作等情况。

陆娟梅组长对人防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和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她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任务目标。要按照市委动员部署,按照张兵书记、龚和艳部长讲话精神,按照市人防办《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创特色。一是要抓对象重点。针对干部职工层面,重点对象是8名县处级干部,其中4名班子成员是重中之重;针对53名党员层面,在职党员是重点。二是要抓工作重点。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同步抓好。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五天,领导高质量开展调研,直击部门难点、痛点和堵点,检视问题要落实落地落细,更好服务人防工作。三是要抓人防特色。做好主题教育策划,主题教育要融入人防工作,创人防特色,同时抓好宣传工作,要贯穿全过程。四是要抓整改落实。要边学边改、边研边改,从开始改起,要把解决人防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