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
开展“区域防空、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5 18:5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徐朱连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主动融入嘉兴“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9月25日上午,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一行赴桐乡市人防办专题开展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调研工作。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宋志贤主任,市人防办梁兴甫副主任等陪同调研。

毛永忠主任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桐乡人防办地下指挥所改造进展,查看了桐乡东方柏悦小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现状,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毛永忠认真听取了桐乡人防办关于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 “嘉兴金盾-19”演习准备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人防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和与会一线同志深入交流,征求关于人防工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毛永忠主任充分肯定了桐乡市人防办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人防产权制度改革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摸清人防地下工程、疏散基地等底数,明确人防疏散接收能力;二是要组织开展人防智能化建设探索,提高组织指挥能力;三是要加强指挥所安全建设的研究,深化人防忧患打仗意识;四是要谋划好国字号示范工程建设,提升人防建设影响力;五是要探索区域人防易地疏散场所建设,创新人防区域协同内涵;六是要研究一场与上海的实战化人口疏散演练,提升融入长三角实战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