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桐乡人防】嘉兴市人防办领导来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26 14:34 信息来源:桐乡人防 作者:朱铁波 浏览次数:

9月25日,嘉兴市人防办毛永忠主任带队来桐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嘉兴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嘉兴市人民政府咨询委秘书处)主任(秘书长)宋志贤参加调研。桐乡市建设局张富强局长、张建中副局长等陪同。

调研组围绕“立足战时城市人口疏散接收,做实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这一课题开展调研,对推进桐乡人防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进行基层指导。

毛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桐乡市F0202人防指挥所改造工程、东方铂悦小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张富强局长在现场进行了全面介绍。

随后,毛主任在桐乡市建设局召开座谈会,张富强局长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工作汇报。张局长重点汇报了我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指挥所常态化建设。张建中副局长介绍了我市重点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和嘉兴金盾-19演习准备工作情况。

嘉兴市人防办梁兴甫副主任分析了人防如何融入长三角首位战略课题的现状和对策,同时对嘉兴金盾-19演习提出要求。他指出,金盾-19演习时间紧、任务重,要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在演习中体现人防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展示人防区域联防建设成果。

宋志贤秘书长对桐乡人防提出五个方面期望,一是重塑新机制,加强人防规划管理,推进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专班机制;二是创建新平台,统筹资产资源管理,地下空间开发中进一步发挥人防建设人作用;三是营造新优势,立足人防乃国之战略,推动人防工作创新发展;四是树立新形象,营造桐乡人防良好风貌;五是发挥新作用,确保人防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新作用。

毛永忠主任肯定了桐乡人防改革创新工作成效。他对桐乡人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紧摸清地下人防空间底数;二是结合新时代社会治理这个中心,加强人防智能化管理,实现区域指挥一体化;三是要建设高质量示范性人防工程,特别是要谋划更高防护能力、更加现代化的预备指挥所建设,以更高的要求强化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对接工作,树立全局意识,与时俱进,以新应新,以变应变,开创人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