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桐乡人防】屠甸民防志愿者“网格化管理”助力全面防控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0 09:57 信息来源:屠甸人防办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屠甸镇人防办号召全镇民防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扬“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民防人”的优良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设卡排查、村组执勤、入户宣传……连日来,屠甸镇的9个村(社区)的民防志愿者纳入屠甸镇疫情联防联控体系,与公安、民兵预备役、民政、卫生等部门组成“网格化”排查防控工作小组,对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屠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全面防控疫情。

自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屠甸镇人防办充分整合现有力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在所属辖区每个网格单元指定一定数量的民防志愿者、民兵,配合村(社区)开展“网格化”防控,将民防志愿者、民兵、协警等人员一并纳入“网格化”防控队伍,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方位、全天候防控网络,最大限度地增强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配合、第一时间行动,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