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平湖市民防队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1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作者:葛佳磊 浏览次数:

抗疫情,同行动;一方难,八方援。

一、快速响应,做好备战工作

     近日来,平湖市人防办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联系部门(单位)发放相关应急物资,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卡点执勤,协同平湖市民防应急救援编队—曙光应急救援队开展一线疫情防控。他们不怕苦、他们怕累,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

二、主动参与,做好一线服务

    春节以来,根据疫情需要市人防办主动联系相关单位,从应急物资库中调拨支援平湖各值守卡点帐篷25顶,用于各级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并全力做好随时调用其他应急物资的准备。

    民防应急救援队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排摸和入平道口卡点检查,会同交警、交通、卫生等部门进行值守,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维持秩序、劝导外地车辆人员原路返回等疫情防控工作。

    发动单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防疫第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工作,在检查点协助医务人员对来平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用实际行动筑牢防御“安全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担当作为,发挥队伍作用

    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是队员们的共识,参与保卫好平湖市民的安全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市人防办及民应急救援队伍即能够做好民防应急救援工作,同时在现阶段也将积极为平湖市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并为打造更专业化、专职化的民防应急救援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