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人防战备力量全力护航抗疫战斗

海宁人防指挥所成为抗疫指挥“大脑”

发布日期:2020-02-13 15:06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朱利芳 浏览次数:

2月13日,海宁人防基本指挥所正式启用,成为海宁市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和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办公指挥部。这是继全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驻海宁民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之后,海宁人防战备力量再次为抗疫战斗进行护航。

1月23日,浙江省政府根据《浙江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决定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海宁市紧急跟进,严防严控。海宁人防HZ0303工程成为抗疫指挥的真正核心“司令部”。地面的民防应急指挥中心与市综合治理指挥中心融合式运作,市领导和防指领导小组每天召开研究疫情防控的会议,指挥部的条条指令从这里发出。

随着防控情况的变化,单纯的防疫变为复工与防疫“两手抓”的局面。为了应对新形势下抗疫斗争,海宁市成立了海宁市企业及用工主体开复工和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为此,人防紧急开设地下基本指挥所为全市经济社会有序运行提供保障,全市各相关部门入驻人防地下基本指挥所,使用人防战备力量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海宁市人防通信指挥人员和专业队积极备勤,不仅参与卡点值守、志愿服务,而且利用自身的专业特长为防疫指挥部做好通信保障,真正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