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县人防办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8 14:51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王炯明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善县人防办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忠实履行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

一是迅速发放救灾帐篷。自1月23日起,根据县人防指挥部指挥长邱建新的指示,我办迅速发放储备的应急救灾帐篷用于各交通路口检测点防控所需。春节期间,每天安排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各新增检测点能及时领到所需帐篷。截至目前,已发放应急救灾帐篷68顶,较好地缓解了各检测点受雨水和寒冷的影响。

二是积极参加卡点值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办按照建设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小组的统一安排,选派6名同志参加沪杭甬高速嘉善出口处的卡点24小时值守。值守人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做好外来车辆、人员的排摸、登记、引导和说服工作,严把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截至目前已出动24人次。

三是动员民防应急救援队参加防控工作。自1月28日起,县民防应急救援队每天出动12人次支援陶庄镇道路卡点值守,每天检查车辆100台次,检查人员200余人。自2月10日起,增加了社区封闭式管理的值守任务,每天出动4人次参加值守。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50人次。

四是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防办1名中层正职担任“四方红色”联盟联挂社区泗洲社区的第一书记,疫情期间,指导参与泗洲社区做好人员排摸,落实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措施,协助社区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学习需要,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指导各小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确保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