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民防参与社区消毒助力复工与防疫

发布日期:2020-02-20 09:45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朱利芳 浏览次数: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线。2020年2月18日,海宁市防灾减灾与应急救援协会、海宁市民防通信应急救援队出动8名队员,在海宁市民防局、海宁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对海宁市区风和丽苑、云和景苑等居民小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环境消毒工作,阻止疫情传播,降低传染风险,为居民打造一个更加安心、安全的居住环境。

在消杀现场,队员们身着防护服,使用专业消毒设备对小区内的垃圾桶、宣传橱窗、公共座椅、快递收发柜、公共通道门把手等人员接触频繁的公共设施区域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消杀行动。

为做好安全消杀,救援队员提前规划作业路线。在专家指导下,作业实施期间,严格遵守消毒物品使用标准、兑水比例,检查确认无误后进行消杀作业。

复工在即,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后攻坚环节。随着企业开复工的步伐不断加快,在少在外人员正踏上回“家”的路途,返工返岗高峰逐步出现。下一步,协会还将安排队员们分批走进社区,在海宁市住建局统一安排、协调部署下开展小区的环境消毒工作,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