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人防指挥部举行“金盾-20”
实案化综合应急演习

发布日期:2020-06-11 10:42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徐刚 朱利芳 浏览次数:

6月10日,海宁人防指挥部举行“金盾-20”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暨反恐、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演习。把人民防空、反恐防暴和安全生产三项内容进行实案化综合演习,这在我市还是首次。

演习由市人防指挥部带市住建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实业投资集团以及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民泰煤气公司组织实施,全市燃气行业各部门各相关单位参加。地点选择在民泰煤气有限责任公司,这里是海宁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经济目标单位。

这是一次以信息化条件下城市防空袭、反恐为背景,依据人民防空、反恐、安全生产方案,结合市民泰煤气安全生产工作,在现有编制、装备和保障条件,围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遭袭后的抢险抢修的实战演习。演习的主要科目有三项,分别是后勤保障与反恐演练;伪装防护、危险源转移与人员疏散;罐体管道泄漏抢修与伤员救护。主要检验指挥协调能力和战时人防能力、抢险专业队伍的应急应战能力。副市长马明浩作为演习指挥长,全程参加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