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指挥部举办人防专业队骨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8 14:52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肖峰 浏览次数:

为扎实抓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近日,嘉兴市人防指挥部办公室举办了一期全市人防专业队骨干培训班,专题学习了《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课目的相关内容。全市各支专业分队的队长,县(市、区)人防办指挥通信科科长,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防办指挥通信处负责同志对《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公需课目中有关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明确了人防专业队伍的建设方向、建设标准、建设要求和工作方法,要求各支人防专业队务必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做到“人员编制实”、“训练内容实”、“建设成果实”,达到随时能拉的出、点验好、使用好的要求。

市人防办副主任梁兴甫对前期省人防指挥部点验我市人防合成专业救援队工作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人防专业队建设意义重大,是国防动员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专业队组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抓好队伍整组与训练管理,同时,他还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明确了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队伍的职能使命和队伍建设的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