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秀洲人防】秀洲区住建局开展人防工程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16:27 信息来源:秀洲人防 作者:沈晓光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指示和第七次全国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夯实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基础。根据国家、省有关人民防空法规政策和《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的通知》(嘉人防办【2020】10号)精神,秀洲区住建局开展人防工程管理员培训会。

嘉兴市人防办杨树高工程师作为专家出席培训,已竣工的防空地下室的建设或者管理单位参与培训,培训内容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法律法规条文摘要,二是竣工人防工程示例图片展示,三是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培训文件及要点,四是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培训。

此后,区住建局党委委员、区征收中心主任严静主任对秀洲区开展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检查采取“建设单位自查、监管部门督查,市人防办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

下一步,防空地下室建设单位将按照要求,对本单位防空地下室的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秀洲区住建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管理系统,对2019年12月 31日前已竣工项目开展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