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市人防应急疏散基地工程获
浙江省“人防示范项目”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09 16:54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芮忠传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人防应急疏散基地工程荣获浙江省“人防示范项目”称号。该工程位于马桥街道经编产业园区,由地上和地下两部分组成。

工程于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经市政府同意,由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委会负责疏散基地的日常维护管理。3幢宿舍楼平时可为园区企业解决500多名员工的住宿问题,在台风、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情况下,多次作为紧急疏散的临时安置地。办公楼底层是园区外来务工人员的中介服务场所,上部租赁给街道相关企业用于日常办公。周边商铺主要开设了百货商店、饭店、修配店等,服务企业和群众。

在马桥街道新建文化活动中心前,这里还是街道工人文化宫,是街道的文化活动中心。人防部门建设了宣传教育设施,将人防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基地开设了食堂,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就餐服务。

通过多年建设运行,基地已成为一个小型的商业综合体,不但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同时也起到了防空防灾宣传教育的作用,在保证战备效益的前提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