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盐人防】长三角人防一体化跨区域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暨应急支援行动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5 13:10 信息来源:海盐人防 作者:吴群超 浏览次数:

7月14日,海盐县人民防空指挥部联合金山民防办在我县南北湖人口疏散基地组织开展长三角人防一体化跨区域人口疏散接收安置演练暨人防专业队(电力)应急支援行动演练。嘉兴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副主任梁兴甫,金山区民防办主任顾志雄、副主任张永,海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胜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包含机动指挥所开设、人口疏散集结和机动开进、疏散接收与安置、组织疏散人员回撤和人防专业队伍抢险抢修应急支援行动等内容。

通过演练,一是检验了我县南北湖人口疏散基地的接收安置能力;二是根据“区域防空、协调发展”的长三角人防工作一体化合作机制,锻炼了海盐金山两地的跨区域协同支援能力;三是作为我县的“浙江金盾-20”系列单科目演习,推动了我县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



开设机动指挥所

跨区域电力抢险抢修应急支援

人口疏散接收安置

疏散人员花名册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