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平湖市民防曙光救援队出征,驰援安徽六安抗洪一线

发布日期:2020-07-22 16:16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作者:朱怡敏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13:00,平湖市民防曙光救援队派出由五名党员为核心、十名专业队员为骨干的应急救援队伍,出动3辆救援车、5艘冲锋舟及水域救援装备,紧急驰援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

12时,抗洪抢险救灾增援出征仪式在平湖市曙光应急救援中心本部举行,平湖市建设局(人防办)党委委员陈建康授旗并宣布出征。“迎难而上,勇当先锋,坚决完成任务!”随着出征的一声号令,平湖市民防曙光救援队快速集结、星夜兼程,于深夜23:00抵达目的地裕安区固镇镇。

固镇镇位于汲河下游,全镇15个村受灾面积达6万亩,镇区积水最深处达到三米左右,受灾人口达4.1万人。根据当地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平湖市民防曙光救援队负责“胡桥、烟墩、钱集”三个村受困人员、受灾物资的转移,同时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巡查河堤、排除险情等工作。

此次跨区域救援,是对长三角人防一体化联动机制和队伍协同作战能力的实战检验,有助于提升合作效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