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九城市人防一体化建设服务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发布日期:2020-07-06 16:3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仝传伟 浏览次数:

7月3日,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办主任会议在松江区第一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民防办召集,松江区民防办承办,上海市民防办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松江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三省一市的九个城市人防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嘉兴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及党组成员、副主任梁兴甫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主动推进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服务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

会议由松江区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进主持。讨论了签约仪式议程,研究了九城市人防一体化建设工作机制,以及指挥体系互联互通、人防科研成果运用、审批服务协调办理机制等。九城市人防办主任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各自意见、建议,并形成决议。

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以松江区为主会场,在三省一市的九个城市人防办设立了分会场。签约仪式由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于宁同志主持并致欢迎词;松江区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进对《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推进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实施方案》进行了解释说明;九城市人防办主任杨进、毛永忠、裘新谷、邵旭东、陈正峰、凌伯勋、周立新、王慧山、李锋签订《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并合影留念,达成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九城市人防一体化发展共识;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同志讲话。最后,上海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作重要讲话。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和松江区某人防工程。

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力量的大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三省一市九个城市的人防办以一体化建设为方向,拧成一股绳,立足于人民防空主业,为服务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嘉兴市人防办深化人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首位战略”,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成果辉煌。今年以来,与上海市松江、青浦、金山,以及苏州、南通等城市主动加强工作对接,探讨人防一体化互联互通和演训活动,7月1日建党99周年庆祝日,嘉兴市人防办又在半年会议上号召全市人防参与并为长三角区域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出谋划策。7月9日,所辖平湖市的曙光人防应急救援队还将代表浙江省人防系统,赴上海市参加水上应急救援演练。7月14日将与金山区民防办开展跨区域人口疏散暨抢险抢修演习。7月16日,嘉兴市、嘉善县、吴江区和青浦区人防将代表江浙沪在嘉善召开长三角人防行业市场一体化发展培训会,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接下来还将与长三角一体化相关城市携手举行“嘉兴金盾—20”演习,以及庆祝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宣传活动,切实将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