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特殊日子里的一堂特殊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17 17:3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仝传伟 浏览次数:

8月15日,秀洲区新塍镇大通村的会议室内座无虚席,60余位党员、群众冒着38°C的高温纷纷从家里赶来,听取市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新卫同志关于人民防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目标、新定位宣传讲座。他们认真地听着讲座,有的在认真地记着笔记。

沈副主任表示,8月15日是日本投降75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进行国防和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感受厚重抗战历史文化的同时,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沈副主任曾在空军部队服役多年,他结合自己多年的服役经历宣传了我国空军的建设成就,鼓励大家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同时,他围绕“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这个大主题,深入浅出,为大家讲述了我国和本地的人民防空的发展历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人民防空工作,提出了“人民防空是国家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热爱人民防空就是热爱国防建设。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的精神内涵。他鼓励大家要在“红船精神”的鼓舞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为“五彩嘉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秀洲区新塍镇大通村是嘉兴市人防办的结对共建村,举办本次讲座也是年度共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双方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