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党组学习贯彻
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03 09:1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张灵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下午,嘉兴市人防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及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会报告和内容明确了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嘉兴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指导嘉兴人防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人防系统要把贯彻市委八届九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以坚定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展现“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人防担当。

毛永忠强调,要结合“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人防职责使命,把思想统一到“最精彩板块”的定位上来,将力量汇聚到让“五彩嘉兴”更加出彩的行动中去,要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目标定位,站高一层、看远一步、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在推进革命的红色上。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要推进人防专项治理整改工作。

二是在推进经济的蓝色上。要继续推进人防“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继续推进人防产权制度改革;要持续推进人防工程建设。

三是在推进生活的金色上。要贯彻落实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要探索推进智慧人防建设;要加快推进人防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是在推进文化的青色上。要着力优化人防指挥部常态化建设;要持续抓好“嘉兴金盾”实战化系列演习;要依法落实“9.18”防空警报试鸣;要加强人防宣传教育。

五是在推进生态的绿色上。要探索推进人防融入防灾应急体系建设;要做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工作;要探索人防疏散基地与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共建。

号角已经吹响,嘉兴人防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以勇猛精进,争先创优、追梦奔跑的姿态,以只争朝夕、“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勇气,争当“最精彩一份子”和“最精彩单元”,为“最精彩板块”和“五彩嘉兴” 展现人防作为和担当,以新的业绩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