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嘉兴市政协高度关注人防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创新
专程来海宁召开
“人防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对口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08-04 09:49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朱利芳 张明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3日下午,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带队来海宁市召开“人防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对口协商会,实地视察并听取海宁市人防产权制度改革方面的创新实践,就此议题政协委员与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海宁市政协副主席郑进良参加协商活动。

对口协商会召开之前,薛佳平带领嘉兴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建设局、市司法局、市人防办领导以及嘉兴市政协委员代表视察了海宁市观塘里人防工程,对小区的地下空间情况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人防工程的设施设备、管理维护等情况。

对口协商会上,嘉兴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向参会的各个部门领导、嘉兴市政协委员介绍了嘉兴人防近年来的发展和改革情况,海宁市住建局副局长宋伟根向大家介绍了海宁的人防产权制度改革经验和具体做法。协商会上,嘉兴市政协委员单国强、张建良、汪刚、吴蓓雯、刘湘国等对人防工程产权归属、价格评估、管理规范等改革具体事项提出问题和建议,部门也对此进行了互动。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充分肯定了海宁人防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认为海宁的改革有成效、可复制、可推广,它有效解决了人防工程布局体系、权属归属、管护主体责任等问题,实现了国防、社会和经济三个效益的有机统一。他强调,嘉兴下一步人防改革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高度,进一步思考如何继续深化和推进人防改革工作;二要明确改革方向,以人民利益至上的方向谋划好改革;三要部门协同推进,因地制宜,群策群力。他希望,海宁能够以人文精神中勇猛精进,以猛进如潮精神深化推进改革,在完成“重要窗口”使命过程中打造嘉兴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