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一听”、“二看”、“三交流”、“四联通”

——嘉兴市人防指挥部业务培训效果显著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图:肖峰/文:仝传伟 浏览次数:

为提高人防指挥部成员的素质能力,嘉兴市人防指挥部集中2天时间,于8月6日至7日开展了题为“立足实战强指挥,提升能力为打赢”的指挥部业务能力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副指挥长、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组织,嘉兴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史高翔,市经信局、住建局、卫健委、交通局、应急管理局、移动嘉兴分公司、嘉源集团有限公司等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联络员,以及市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

为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创新了形式、丰富了内容、增加了互动,采取了“一听”、“二看”、“三交流”、“四联通”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先后听取了上海市民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邹勇杰精彩的指挥部能力建设讲座;观看了指挥所基础建设及人民防空实战演训录像片,实地察看了上海市及长宁区民防办的多处人防指挥设施和宣传教育场馆;双方就指挥部建设和指挥通信业务工作、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长宁区民防办与嘉兴平湖人防办进行了实时互联互通。

本次培训既提高了指挥部成员的素质能力,又促进了沪、嘉两地人防系统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