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01 14:2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徐朱连 浏览次数:

8月26日,嘉兴市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传达张兵书记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由沈新卫副主任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等内容。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有利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利于帮助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二要前后贯通学。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结合实际学。充分发挥人防作用,在争当“最精彩板块”中“最精彩单元”上强化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的建设暨市管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毛永忠主任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理解,党总支要组织各支部,对照“十种现象”,结合争当“最出色干部”组织开展大讨论,深挖根源、落实改进,努力成为一个做事靠谱,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人,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作为红船旁的人防铁军,更应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六型”人防干部,为打造最精彩板块的人防篇章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