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心感体受 防患未然
——嘉善县玉兰幼儿园民防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8 11:29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作者:玉兰幼儿园 周岑岑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完善幼儿园应急管理机制,丰富幼儿的防空知识,增强幼儿的自救意识。玉兰幼儿园全体师生进行了防空培训、逃生演练、绘制逃生图、民防馆体验和民防技能大比拼等系列活动。

一、防空铺垫——明目标

活动前,我们进行了防空应急演练献计献策碰头会、全体教职员工进行防空演练培训,围绕“此次活动的意义”“如何组织本次活动?”大家集思广益。幼儿通过防空知识大调查、寻找防空洞、绘制逃生图等前期的防空知识初探索活动,让师幼了解防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二、防空本领——真体验

在民防体验馆中,幼儿们进行了自主式的体验“地震模拟”、“电梯惊魂”和“台风体验仓”等,了解到当这些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防空演练中,全体幼儿在老师的指挥下,按预定方案安全有序、迅速疏散到安全区域。整个活动快而不乱,井然有序。活动中,孩子们表现得勇敢、机智,教师们组织得有序、沉稳。

在民防技能大比拼中,警务室人员不慌不乱,动作规范。通过大比拼,促进了警务室人员的默契度,安保技能得到大大提升。

三、防空回顾——乐分享

在一系列活动之后,我们的幼儿则以绘画和分享会的形式,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同伴分享。大班的哥哥姐姐还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弟弟妹妹们普及了相关的防空知识,同时也加深了自身对于防空内容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对安全防控的应急程序、逃生方式有了切身的体会,增强了全园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逃生技能,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