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经开人防】嘉兴城南人防体验馆揭牌

发布日期:2020-09-21 18:47 信息来源:经开人防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9月18日,嘉兴城南人防体验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蔡亚明、区人防办主任张杰民、区教文体局副局长陆军、城南街道人防办主任肖伟伟、城南中学校长王建康等领导、区各中小学负责安全工作代表及部分学习代表5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区人防办主任张杰民主持揭牌仪式,易华云科长对城南人防体验馆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城南人防体验馆位于城南中学,分室内室外露台及公共区域部分,室内展馆主要以内容学习为主,配合多媒体声光电增强互动体验性;室外露台以体验演习为主,配合人防相关的道具学习自救互救并做相关练习;公共区域主要以宣传栏及标识标牌展示为主,尽可能做到和城南中学的校园文化相匹配。包括序厅、人防历史展区、人防教育学习展区、民防教育展区、尾厅室外露台六大区。

区管委会副调研员蔡亚明、区教文体局副局长陆军为嘉兴城南人防体验馆揭牌,现场气氛热烈。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活动嘉宾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体验馆,并体验了馆内各项互动设备。嘉兴城南人防体验馆是我市本级首个人防体验馆,为在校学生增强国防观念,提高防空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公民了解和掌握人民防空新知识、新要求提供了更好的条件。嘉宾表示体验馆学习性强、互动性好,是我区人防工作上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