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鸣笛声中急掩蔽 防空减灾学本领
——大云镇中心幼儿园“9·18”演练实录

发布日期:2020-09-21 18:54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增强师幼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在突发事件中能够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9月18日这一天,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9.18”防空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先准备

我园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方案,设立了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确保安全。还召开了全体教师及相关人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防空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为演练做了有效的铺垫。

防空知识我来学

人防安全教育对于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在回顾“9.18”事件的同时,根据各年龄段组织开展多形式的防空知识教学活动,并对教职工进行人防知识宣传,让防空能力全覆盖。

安全疏散听指挥

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开始了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各班立刻停止活动,教师带领幼儿有序撤离,疏散中教师引导幼儿不抢道、不惊慌,一个个沿着最近的楼梯下楼,快速而有秩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

安全撤离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汇报。安全园长沈老师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切实巩固了孩子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全体教职工通过实践演练,增强了防空紧急疏散的经验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