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盐人防】海盐县大力开展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5 17:01 信息来源:海盐人防 作者:吴群超 浏览次数:

9月25日,海盐县人防办向海盐县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就某防空地下室内实施拆除人防门的违法行为进行改正,恢复该防空地下室的防护能力。这是我办今年以来发出的第27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领域的《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今年5月以来,我办根据省、市人防办关于防空地下室管理的工作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防空地下室平时使用与维护管理大检查活动。5月至8月间,我办从各个相关科室抽调人员,聘请相关专家,组成3个检查组对全县77个防空地下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别针对防空地下室防护设施设备违规拆除、违规开孔、侵占防空地下室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防空地下室战时功能完好。

下一步我办将紧盯违法行为实施主体抓好整改工作,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对情节严重、整改态度差的单位追加行政处罚,对造成危害人民防空工程及设施设备安全或者降低人民防空工程防护能力现状无法恢复的,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