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市人防工程运营维护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1-01-06 10:22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海宁市人防工程运营维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人防办副主任宋伟根、市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勇强、党委副书记陈丽华、副总经理马亚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唐勇强、宋伟根、陈丽华一行首先检查了人防工程运营维护中心,市实业集团副总经理马亚舟详细介绍了中心办公环境、工作人员配备及工作开展情况等。

随后,宋伟根与人防工程运营维护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中心建设和工作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化落实人防资产运管机制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实业集团的积极支持下,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总体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推进现有工作机制,持续全面深化落实全市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实践。

二是积极探索人防车位租赁模式

目前,人防机动车位使用权租赁以长租为主短租为辅的方式开展,为进一步发挥人防资产社会服务功能,在确保人防资产国有属性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积极灵活探索多种创新人防车位经营模式,提升开发利用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是切实保证人防工程维保质量

在人防工程维护保养及运行管理过程中,要全面注重工作质量,杜绝形式主义,循序渐进、切实保证每一项工程维保有效落地。同时对人防资产的开发利用、维护维修以及经营收益收支等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市人防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建立机制,对人防工程资产运维情况进行督导和考核。

四是妥善处理人防运管工作关系

在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推进过程中,要积极协调、妥善处理房企、物业、社区居民等多方关系,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开展广泛深入宣传,引导企业与百姓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从而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形成良好舆论氛围。

海宁市人防工程运营维护中心的组建成立,是深入推进、深化落实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同时也将为实现人防工程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融合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