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杭海城铁市区三个地下站及区间隧道提前通过人防专项验收

发布日期:2021-02-08 09:37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浏览次数:

日前 ,杭海城铁市区三个地下站及区间隧道提前通过人防专项验收,为工程如期投入使用争取了宝贵时间。

杭海城际铁路地下兼顾人防工程作为城际铁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以交通运营为主,战时为人员掩蔽和物资运输的安全通道。该人防工程的建成,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

为顺利完成杭海城铁人防监管任务,市人防办先后到杭州市、宁波市人防办学习地铁人防管理经验,引入杭州地铁监管模式,多次邀请杭州地铁人防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在人防专项验收和服务上,市人防办结合我市实际情况,采取“专人专事”模式,主动对接,紧盯时间节点,多次与建设各方沟通协调,全线统筹管理,精简环节,顺利提前完成市区三个地下站及区间隧道人防专项验收。
                                                                                                                                                           (海宁市人防设施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