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盐人防】省人防办吴家曦副主任调研嘉兴人防系统
专题座谈会在海盐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2 19:13 信息来源:海盐人防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起草《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省人防办调研组吴家曦副主任一行于3月11日下午赴海盐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嘉兴人防系统。嘉兴市人防办毛永忠主任、王文华副主任以及各县(市、区)人防办主任(分管副主任)陪同调研。

调研主要围绕深化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人防专项规划编制、探索老旧人防工程退出机制3个方面展开。

座谈会上,嘉兴市各县(市、区)就调研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海盐县人防办主任朱其良从人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报告,同时建议省人防办从加强顶层设计考虑,研究制定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实施细则、建立维护管理专项资金、完善老旧人防工程定期集中淘汰机制。

嘉兴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对各县(市、区)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建议省人防办在起草《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时应重点解决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资金保障、人防控规指标落地和老旧人防工程退出机制建立等问题,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数字人防建设,抓紧摸清核实各自人防工程底数,完善基础信息。

吴家曦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嘉兴市人防系统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各县(市、区)在推进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人防控规编制、人防指标落地等方面的主动作为,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嘉兴市人防系统能够在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责任落地、老旧人防工程报废机制研究等工作上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