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吴家曦副主任来嘉调研人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10:43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杨树高 浏览次数:

3月11日,省人防办吴家曦副主任带队一行5人来嘉兴调研人防工作,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副主任王文华等领导陪同,各县(市、区)人防分管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来到嘉兴瓶山人防工事,查看老旧人防工程战备功能情况,吴家曦指出,老旧人防工事在特殊历史时期履行了其战备使命,随着新时代人民防空的发展,新的人防工程建设总量快速发展,有必要重新评估老旧人防工事当前战备功能是否符合新标准新要求。

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海盐召开嘉兴人防系统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人防分管领导围绕人防工程产权改革全域推进、人防规划落实推进和老旧人防工程退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

王文华对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之标准设定、中介机构、实施方式及老旧人防工事的退出管理评估机制等发表了看法。

毛永忠重点围绕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全域推进、人防工程产权改革陪同相关指标的统一以及改革后人防工程管理模式的统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毛永忠建议在起草《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时应重点解决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资金保障、人防控规指标落地顶层设计和老旧人防工程退出机制建立等问题。毛永忠要求各县(市、区)结合数字人防建设,抓紧摸清核实各自人防工程底数,完善基础信息。

吴家曦副主任表示,嘉兴各地围绕《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的起草,提出的人防工程产权改革方面意见建议有理有据有实例,省办会集中梳理并分析研究应用;人防规划的落地实施是人防工程高质量建设发展的切实保障,各地要高质量编制完成人防规划并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后落地实施;省办将对老旧小区退出管理列为重点课题进行研究,争取早日出台相关管理标准。

最后,吴家曦副主任指出,嘉兴人防在上一年全省任务目标考核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嘉兴人防继续开拓创新,实现蝶变跃升,切实打造红船旁的人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