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启动闲置地下人防工程改造项目服务民生

发布日期:2021-03-31 14:57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芮忠传 朱利芳 浏览次数:

近日,海宁市时代广厦地下人防工程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海宁将闲置的老旧人防工程通过改造服务民生又迈出了一大步。

时代广厦地下人防工程项目为海宁市自建人防项目,工程于2009年4月竣工。原进驻的花鸟市场搬迁后,该工程平时处于闲置状态。由于小区处在闹市区,为高层住宅,停车难问题一直难以有效解决。

改造主要目的是服务民生,将地下人防工程改成机动车停车库,约可新增近80个停车位,并与原时代广厦小区已有地下车库连通,平时主要服务该小区业主,又可缓解时代广厦小区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问题。

此次改造是海宁市人防办和市实业集团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举措。通过对闲置老旧人防工程的改造,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时服务能力,提升老旧人防工程战时防护功能,积极探索人防工程与民生需求、城市功能融合,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项目施工将严格遵循“安全防护”原则,通过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方案,使人防工程的平战结合功能达到最优化。